close


從前有個犯人,一審被判死刑二審終了之際
法官問犯人:「你還沒有什麼要說的?」
他回了一句:「幹!」

法官一聽大怒 於是訓斥他十幾分鐘
犯人靜靜地聽完之後對法官說:
「法官大人,您是個受過教育的高級知識分子,
聽了我一句髒話也會如此動怒,
而我只有國中畢業,當我看到老婆跟別的男人在床上,
於是我一氣之下,就將他們殺了,
實在是當時太衝動 無法克制自己情緒而造成的」
後來,這位犯人從死刑被改判無期徒刑.
----------摘自〝月台上轉彎〞花蓮受刑人寫作班

感想: 一念之差 可以是天堂與地獄的分別
情緒管理 真的很重要
可惜 聯考不考 所以 很少老師會教
也 很少老師會



《靜心一得》
王安石曾有一首詩,與「情緒智慧」有關──
「風吹屋簷瓦,瓦墜破我頭;我不恨此瓦,此瓦不自由。」
的確,砸到我們頭的那片瓦,是被風吹落的,
它並沒有自由,也不是故意的;
人在憤怒的,常控制不住「手勁」,
一失手,就是一生無法彌補的遺憾!
所以,「EQ高手」必須學習「提高情緒自制力」,
讓激動和盛怒「降溫」;
因為動不動就「憤怒」的人,
只是顯示自己幼稚得無法「自我駕馭情緒」啊!
讓我們記得,富蘭克林說:「忿怒起於愚昧,終於悔恨。」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機會 並不常常都有.........

幸運 是機會來的時候 你已準備好了!!

一起努力吧~


 

arrow
arrow

    ep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